【断骨纸伞旧,难觅沉水香。】
✨微博:郁卿_沉迷码字
叫阿郁就好,性格巨好也暴躁,日常码字障碍症复发,表面上杂食乱炖啥都吃啥都能写,实际上更偏爱冷cp。
墙头众多坑也多,但从不跳坑,从不爬墙,所以能写的出的都是随缘_(:з」∠)_。
 

【宝石之国】约会前的综合症1

【普通人AU的校园文。】
【冬巡组的场合♡。】
【南极石·安特库x磷叶石·法斯。】
【因为害怕看混,所以只有文章的主角是名字,其他可爱的是钻石名。】

【微掺钻石组,锆石x黄钻〖年下大法好!!!〗,摩根x透。】

【现代风文笔辣鸡注意,宝石人性别不明,请自由想象_(:з」∠)_。】
冬巡组刀子太多,写个甜饼啃啃。
推荐BGM:Love Story。

夕阳的余辉开始勾勒归鸟的回途,学校的钟声亦应时而响,清脆幽远地回荡在空旷的校园中。
法斯正躲在物理课本的遮掩下,来回翻动着手中已经开始被摧残地有些皱巴巴的海蓝色门票。
临窗的微风带着碎光和花香漫延而来,黑白相间的运动校服宽大整齐地套在他身上,朝气蓬勃的碧绿短发下睁着一双翠玉般珠圆玉润的杏眸。
“你怎么了?”
他身旁本来正在安静记笔记的辰砂终忍受不住地叹了口气,旋了一下手中的钢笔,转头望去,红发朱眸,启唇问道,冷艳入骨。
法斯头也没,咯咯干笑了一下,死气沉沉回答道:“没事……”
辰砂挑了下眉头,反手就是用笔冒敲了一下他的头。
“诶诶诶!”法斯压低了声音向后缩去,捂着头,“你可温柔点,我容易碎。”
前桌的的钻石闻声好奇地回头,一头璀璨夺目的头发猛得闪得辰砂直往法斯身后躲。
后桌的黄钻则敏锐地把辰砂脱手向正奋笔疾书的锆石掷来的钢笔精准截下,锆石抬头迷地望了一下四周。
邻桌的蓝锥矿转着笔在他们身旁看热闹,惹得他旁边的同桌班长翡翠咳了几声。
讲台上的金刚老师望着这边,无奈地笑笑,在钟声中放下粉笔,抱起讲台上的讲义和教案,温声道:“放学吧。”
众人随即便是一片哗然的欢呼道:“好!”

前桌的钻石终于得以回过头,一边整理东西一边温柔问道:“法斯,发生什么事了吗?”
“钻石啊……”法斯趴在课桌上,抬起头,“你约过会吗?”
钻石一愣,问道:“啊?什么?”
话音未落,钻石身旁的波尔茨一把把书包撂到桌上,黑色长发极长地曳落,用白色发带浅浅扎起,侧首间眉眼冷冽,暗含杀气。
法斯:“……”
法斯十分知趣地闭了嘴。
目睹钻石被波尔茨拖走全过程的黄钻支着头,笑意盈盈,向前伸手,动作轻柔地一把揽上法斯的脖颈,灿金短发闪烁着温柔暖人的炫目光泽,一双桃花金眸摄人心魂。
黄钻笑吟吟问道:“小法斯要跟谁去约会啊?”
法斯只顾人转过身便往黄钻怀里死命钻,语气黏人,喃喃道:“黄钻哥哥…”
“好了好了…”黄钻捧起法斯的脸,亲昵地蹭了蹭他的颊侧,“我的小法斯怎么了?”
“不太好。”法斯叹了口气,“应该是,第一次约会前综合症。”
“我还以为怎么了呢。”黄钻挑眉笑道,“不过是个约会而已嘛。”
黄钻清越的笑声未停,便感觉衣角处传来一阵拉力,一回头,却是身旁的锆石。
“抱歉啦。”
黄钻向法斯耳畔轻声道了一句,折回位子,揉揉锆石的头,带着温柔的笑意问道:“锆石,怎么了么?”
橘红色碎短发的后辈有一双盛满灿烂阳光和和万千红枫的眸子,闪烁着星子的光芒,他唇角噙着腼腆的微笑,目光如炬地望着黄钻问道:“前辈明天有空么?”
“嗯?有的。”黄钻愣了一下,随即笑道,“怎么了吗?”
锆石笑容纯真〖?〗道:“我听说北街角新开了一家很好吃的蛋糕店,所以想邀请前辈一起去品尝。”
“北街那家恋人屋。”背着包正路过的摩根石红发飞扬,叼着根草莓味的棒棒糖,笑意和善地提醒道,“我上周刚和阿透去过。”
和他牵着手一起走的透绿柱石则含着枚柠檬味的棒棒糖,眉眼弯弯,笑道:“离游乐园超近哟。”
黄钻一愣,诧异道:“诶!?”
摩根石眉眼轻狂,笑意张扬,携着透绿柱石亲亲蜜蜜地走远。
“前辈…不愿意吗?”锆石一愣,眸中光彩黯淡,星尘失色,沮丧道,“前辈,讨厌我么?”
黄钻顿时疯狂摆手,失措道:“不不不…啊,不是的,也不是……”
“你可别指望黄钻哥哥了。”辰砂笑着回过身整理东西,“不过一个小小的约会而已,法斯难道还会怕吗?”

事实上是,会。
并且是十分的,严重。

法斯坐在床边,颓废地靠墙。
床上堆满了五颜六色的衣服,细碎的饰品银链夹杂其中,闪烁着清明的光芒,书本笔杆在半拉开的墨绿背包中杂乱无章。
那张海蓝色的门票搁在书桌上,天蓝与海蓝相互融汇,倒映着游鱼鲸影。
“啊啊啊啊!”
法斯抱着头苦恼地晃了晃。
“到底该穿什么啊!?”
窗外枝桠上正在用尖喙的雀鸟被他的哀鸣声吓得扑闪翅膀飞了几下,又飘零在另一的畔枝头。
绿油油的指针一步一步缓慢却坚定地转动着,发出轻微的嗑哒声。
“再这样下去会迟到的……”
法斯腾一下从床上坐起来,只好随便拿了件墨绿色的卫衣和黑色长裤套上,压了压不受控制跳翘起来的发梢,对着镜子照了照,蹬上灰色中靴,把门票往包里一塞就出了门。

虽然心情没有调整好。
但至少今天的天气很好。
晴空流云,树木茂盛。
法斯从公车上跳下来,因为动作太快还差点一不小心撞上路旁的站牌。
然后他头晕目眩,迷迷糊糊揉着头的时候,看见了走过来的安特库。
“法斯?”
面前的安特库一身干净利落的白衬衫和黑长裤,冰银白的发丝柔软整齐,丝丝缕缕都仿佛带着冰凌霜华的气息,银蓝色的眸子细长凌厉,似乎蕴含着冬日的雪花,透明的暖阳一般,他皱着眉,一只手插在裤子的口袋里,一只手朝法斯径直伸来。
法斯的呼吸突然屏住。
时间缓慢,宛若静止。
安特库伸出纤细苍白的指尖,点了一下法斯的额头。
“啊啊啊!?”
法斯惊愣了一下,控制不住地向后倒去,安特库顺势从裤子里抽出另一只手,把他搂回来,转了下身,身后的公交车呼啸而过。
车笛清鸣,法斯猛得回过神来。
他听见安特库清冷的叹息声。
“还是很冒失啊。”

法斯鼻尖嗅到冰雪霜华,冬日暖阳,青木与松果,雨后的彩虹,河畔摇曳的芦苇,酒红丝绒蛋糕上的第一颗樱桃,草莓牛奶味的糖果……
法斯听见安特库轻声笑了笑。
“话说,你还要抱着我多久?”

“诶!?对不!起!”
法斯猛得从他怀里退出来,后脑勺不受控制的又撞到了身后的路牌。
安特库伸出的手愣在半空,怔了一下,笑出声来。
“呜啊!”
法斯捂着头,背对安特库蹲下身来,脸上火烧云一般热烈。
“没事啦。”安特库笑着伸手把地上的青团子给抱起来,“快开场了,我们该进去了。”

交了门票,法斯才把快烧着的思绪给整理回来,掩饰性地轻咳了几声,笑着问道:“你怎么,突然请我到水族馆玩啊?”
“嗯,等我一下。”
安特库却是在他耳畔道了一声,向水族馆拐角处那辆五彩缤纷的冰淇淋车走去。
法斯讲不出来的太多话语如鱼刺一般猝不及防地卡在喉咙里。
他望着安特库的身影由近而远。
不敢伸出手,却又无比眷恋。
法斯垂下眸子,却忽然望见前方递来一只脆皮蛋卷的浅绿甜筒。
他抬起头,安特库一手举着一枚香草味的糖霜甜筒,另一手则向他递来另一只薄荷味的碎彩甜筒。
他冰蓝色的瞳孔盛满了晴空流光和夜幕星河,折射着北境的极光,南海的暖阳,触之不及,又想挟之心上。
安特库向他笑道:“呐,你最喜欢的薄荷味。”
法斯怔愣点头,僵硬地接过来。
安特库牵起他的手,笑道:“走吧。”
法斯浑身一颤,与安特库相握的指尖颤巍巍地,嚼了一大口冰冷的薄荷,才让自己冷静下来。

“……法斯。”
“啊啊啊!?”
“…你在同手同脚。”
“诶诶诶!?”

法斯叹了口气,指尖隐隐约约传来冰淇淋的细微冷意。
水族馆呈纵横交错的玻璃管道,蓝盈盈的幽亮清亮朦胧,海洋与晴空元素的贴纸如星子星子一般细密却又荧光地布满四周。
游鱼淅淅沥沥地穿石过波,斑斓的珊瑚礁石五彩十色,细碎的水泡咕噜咕噜地升起,水草横波,轻柔拂水。
法斯伸手点了一点透明的玻璃门壁,淡淡的蓝色幽光从边缘一寸一寸漫延。
橘色的小丑鱼从一处海礁洞口游出,凑近法斯的面前,碰了碰玻璃,又被一下给撞了回去,在水中翻滚了一下,迷茫地找不到路。
法斯噗嗤一声笑出声来。

身后水声翻腾。
法斯转过头去,望见已经吃完了冰淇淋,正伸手饶有兴致触碰玻璃壁的安特库。

苍白,且透明。

法斯张了张口,喊道。
“安特库!”

“啊?”
安特库一愣,转过头来,啧了一声,径直走向法斯。
他抹去法斯嘴角不小心吃到的冰淇淋,轻笑一声。
“笨蛋。”
法斯感觉自己的心在打鼓,还是命运交响曲和仲夏夜之梦的双重奏。

“我我我我我!”
“我我我喜喜喜喜…”
“我我我喜喜喜欢欢欢欢……”
他的牙齿在打战。

俗话说。
一鼓作气,再而衰,后而竭。

宁静致远的交响乐自广播器中奏行而起,如海洋中的的水波一般,缓缓流动,荧光星影照射而来照射而来,海中天堂构幕而起。

安特库抬头笑道,面容认真。
“啊,是时候了。”

他凝眸望向法斯。
眼中万千星辉。

“法斯。”
“我喜欢你。”

法斯手中的冰淇淋啪得一声掉落于地。

“安特库……”
“我也,好喜欢你。”

法斯:呜哇一声哭出来。
下一次应该是锆石x黄钻暖色组的场合,或者摩根和透也不错♡

查看全文
 
评论(6)
 
 
热度(1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郁子不开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