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骨纸伞旧,难觅沉水香。】
✨微博:郁卿_沉迷码字
叫阿郁就好,性格巨好也暴躁,日常码字障碍症复发,表面上杂食乱炖啥都吃啥都能写,实际上更偏爱冷cp。
墙头众多坑也多,但从不跳坑,从不爬墙,所以能写的出的都是随缘_(:з」∠)_。
 

【童话小甜饼·魔王的病】

  童话小甜饼系列之《魔王的病》
     ——by.姬郁卿
  孩子气狠厉阴晴不定年下魔王攻x温润隐忍慢半拍盲眼高战力精灵受。
  魔族现任真有病的少年魔王凯利德·戴莫和前游侠后养老的持琴精灵斯诺·瑞伯。
  
     chapter.1
  年轻的魔王寻着乐声,穿花拂叶,见到了光影之中闪烁明丽的持琴精灵。
  凯利德寻着截稍近的树干坐了下来,扬起内里一片殷红的漆黑披风,领口缀着的银链与锆石细细碎碎地曳落在那些环绕着的翠绿青叶中。
  “啊啊…”魔王的笑声清亮冷冽,有着属于少年人的轻盈灵动。
  他支着手歪头,苍白的长发仿佛流水月华般倾泻而下,惹得那黑色皮革手套上缀着的那一排紫水晶套扣闪闪发亮,精致面容上如蝉翼般的浓密羽睫下,正睁着一双漂亮的翡红眸子,宛若孩童般清澈无害。
  他望着面前一脸茫然的精灵,悄无声息地露出了尖利的犬齿笑问道:“是您弹的曲子吗?”
  面前的精灵男子白袍逶迤,持着一柄秘银的竖琴,正安静地待在密林绿影郁葱的阳光下,倚坐在身后一头长角的棕鹿上。
  他看着并不像其他精灵那般纤细白皙,反而却生得高大健壮,身姿挺拔,有着小麦色金黄如蜜的肤色,如果不是他过长的褐发下那一双尖尖的细长耳朵,凯利德还以为是这几百年来终于有人类成功潜入了精灵的领地。
  精灵的领地意识跟狗一样。
  年轻的魔王在心里嗤了一声,眯着光华流转的漂亮红眸,银扣的长靴踏入郁郁葱葱的碧绿草地上,纯黑的气雾随着主人的步伐一步步枯萎着周边鲜活的生命力。
  凯利德稍微凑近一点,小心翼翼地蹲下来去望他。
  精灵虽然眼睛上缠着白绫,但仍掩不住俊朗坚毅的温厚面容,他茫然地皱着眉,随着魔王的行动,骨节分明的指尖下意识拔动过竖琴的银弦,发出清脆又沉闷的一声断乐。
  他身后的棕鹿从浅眠中猛得惊醒,挂着鲜花的长角上栖息的雀鸟们亦皆扇动起了翅膀,发出惊慌失措的声音。
  “伯恩?怎么了?”精灵回身去摸躁动不已的棕鹿,唇瓣泛着温厚的桃色,年轻的魔王在心里咽了口口水,委屈巴巴地把黑雾裏进长袍里往后退。
  安抚好了棕鹿,盲眼精灵方才回过头来,温和问道:“你是谁?”
  魔王蹲在他面前较远的地上,歪着头,满头的银发流淌在翠绿的草地上,也只顾眨巴着一双笑吟吟的红眸望着精灵不着魂地回答道:“我是凯利德。”
  精灵被他的回答逗笑,微微皱着眉头,又舒展开来,笑道:“我叫斯诺·瑞伯,是风精灵希尔芙之地的竖琴精灵。”
  “你好,凯利德。”
  年轻的魔王欣喜地睁大了眼睛,很少有人这么温柔叫过他的名字了,因为畏惧着他的性情与力量,所有人只敢尊称他一声魔王殿下。
  斯诺感知不到同类的气息,但精灵的森林从来没有人类踏足,虽然看不见,但听着应该是属于一个少年人的声音,他只好温声问道:“你也是精灵吗?”
  对面的少年却是答非所问,声音带着热烈和无法抑制的笑意,自顾自地问道:“你能与我握手吗?”
  “握手?”斯诺愣了一下,左手抱好小巧的竖琴,还是迟疑着伸出了另一只手。
  凯利德忙不迭地咬下自己的手套,小心翼翼地伸出泛着青紫血管的苍白指尖,去触精灵伸来的宽厚掌心。
  “嗯?”明明是说着握手,斯诺却感觉到自己的整只手都被少年冰冷的指尖牢牢握住,仿佛是依附在叶片上的冰霜,沿着纤细的脉络一路生长,挣扎不尽,只能等它慢慢消融。
  凯利德握着他的手不放了,五根手指带着不容挣扎的强硬力度牢牢扣住斯诺的手,支着头笑道:“我不是精灵,但是我有病。”
  斯诺听见他的话,也放弃了细微的挣扎,握住魔王冰冷的指尖,问道:“你生病了吗?”
  凯利德只感觉源源不断的暖意从指尖一路传递到心脏,仿佛几百年荒草不生的枯萎之地,突然间便花开满园。
  满足的小魔王又悄无声息地凑近了一点,欺负着看不见的精灵,蔓延生长的黑雾狠厉地把几只妄想停在斯诺肩头的珍珠鸟在一瞬间吞噬成渣,嘴上却仿佛抹了蜜一般甜滋滋道:“我没生病,但是我会莫名地生气,他们都说我很暴虐。”
  斯诺歪了歪头,问道:“他们是谁?”
  小魔王也跟着他一起歪了歪头,笑道:“因为他们实在太烦人了,所以我刚刚又生气了,但是我一听见你的琴音就安静下来了呢。”
  “你的手很凉。”斯诺摸索着把竖琴轻轻放在草地上,又伸了另一手去触碰凯利德的额头。
  年轻的魔王怂唧唧地缩了一下,让精灵的手搁到他的头上。
  精灵的指尖穿梭在他如月华般柔顺冰凉的银发上,带来阵阵暖意,小魔王笑得见牙不见眼,耳畔的黑水晶坠子盈盈碎响。
  “这个给您。”因为一只手还与精灵牢牢相握,凯利德只好把右手指上的那枚红宝石戒指随着一截小指一起切割下来,他用新生的小指把宝石上殷红的血珠抹掉,戴到精灵的中指上。
  年轻的魔王许诺道:“我会回来接您的。”

     chapter.2
  不止魔族人,就连隔壁的精灵族人都知道,现任的魔王殿下,有病。
  并且是实质意义上的精神疾病。
  年少失亲的年轻魔王有着与同族人黑发紫眸完全不相同的白发红瞳,性格暴虐,嗜杀成瘾。
  魔族虽然惧怕着他,却也依据着年轻魔王强大的力量而活。
  “我做错什么了吗?”
  魔王大人单手扣开披风领口那一排磷叶石衣扣,扔给身后不怕死地在絮絮叨叨魔族长老,语声糯糯轻软道,唇角噙着笑意去拨弄耳畔的黑水晶坠子。
  白胡子小老头忙不迭地接过迎头而来的漆黑披风,递给身后一众低着头唯唯诺诺的魔族女仆们,唠叨道:“那您也不能又把新一批的侍卫给全杀了啊…您这个性子连下一批都很难找了……”
  魔王却恍若未闻,只停在庭中一院郁然的紫罗兰花丛中,黑色皮革长靴上的银链勾勒着周身的黑雾,滋生着熠熠生辉的闪烁星子洒落在玫紫的柔软花瓣上,使得凯利德不自觉咬起自己大拇指的指甲。
  长老跟在他身后,絮絮叨叨不止。
  魔王侧首面无表情瞥了他一眼,眸中殷红浮动,凯利德撕扯着落下一块带着血丝和碎肉的指甲,随意扔到那一片郁郁的紫色中。
  年轻的魔王皱着眉,精致的面容上带着些许的茫然,青色的血管从轻薄的苍白皮肤下渗透出晶莹剔透的光泽。
  似乎想到了什么,他舒展面容,发出清冽的细碎笑声。
  白胡子老头哆嗦着瘦小的身子,颤颤巍巍地想先退下,魔王却已经回过了头,摸着自己刚长出来的指甲望着他笑道:“我要娶一位精灵了。”
  望着小魔王乖巧的笑容,长老下意识抖索了一下,卡壳道:“什么…?”
  魔王殿下似乎病得更严重了…
  三日后,还远处在精灵森林中弹琴养老的咸鱼精灵斯诺停下拔弦的指尖,揉了揉身后伯恩毛绒绒的硕大鹿头,又去摸手上那枚摘不下来的宝石戒指,仿佛还在流动着的金属戒身冰冽,摸不出是什么材质,切割硕丽的宝石棱角分明,触手生温,不知道是什么做的。
  斯诺不禁笑道:“真是奇怪又可爱的孩子…”
  “孩子?”
  有金发碧眼的白裙精灵携着数只雀鸟拨开垂挂繁茂的枝叶而来,听见斯诺的喃喃自语,不禁失笑问道。
  她的声音温和沉静,带着可以舒展心灵的清风。
  精灵女性穿着袭垂坠金饰的白裙,挽在脑后的浅金长发冠着银链的桂枝,白皙的亲和面容上有一双如风中绿翡翠一般的清亮眸子,她坐到斯诺的身边,顺手揉了一把伯恩毛绒绒的鹿头。
  “早上好,希尔芙。”斯诺听出风精灵的声音,朝她颌首致意,“几天前在这里遇见了一个奇怪的孩子。”
  希尔芙浅花色的薄唇轻抿而笑道:“看来你沉浸在乐声中很久了,不过斯诺,现在已经是下午了。”
  “是吗?”斯诺下意识去碰了碰自己覆着白绫的脸,迟疑着停在眼眶前,又放下来。
  希尔芙轻柔地止住他的手,适时地温柔问道:“那个小精灵做什么了吗?”
  “他不是精灵,我感受不到他作为同类的气息。”斯诺朝他伸出手,给她看指上的戒指,“他给了我这个,并说会来接我。”
  “红宝石的银戒吗?”希尔芙接着他的手望了望,皱起眉来,“这似乎是…魔族的东西?”
  她话音刚落,便有精灵从身后快速地跑来,年轻的精灵少女提着因为跑动而沾满了花叶的墨绿纱裙,垂着两条挽紧绿丝带的金黄辫子,蓝眸泪汪汪道:“希尔芙殿下!”
  希尔芙闻言回头问道:“莉娅?这是怎么了?”
  “魔族的人来了!”
  “现在?”希尔芙压制住想要站起来的斯诺,温声道,“没事的,斯诺你留在这。”
  语罢,她整理裙摆,跟着还在被吓得哭唧唧没回过神来的莉娅走了。
  风精灵希尔芙在带着莉娅走到半路的时候,才记起来那枚戒指的由来。
  那种晶莹剔透的流红,她只曾在一个人的眼睛中看到过。
  她曾在漫天尘烟与万寂战场中对着那人举起风精灵的流银之弓。
  年轻的,令人惧怕的。
  ——魔王。
  
  “你说什么?”
  希尔芙怀疑不是自己听错了,就是魔王的病又严重了,把流银长弓往上举了举,又皱眉问道。
  被她对着的魔族长老苦着一张白胡子纵横的皱脸,又重复了一遍。
  “我们伟大的魔王殿下要娶精灵族的持琴娶精斯诺·瑞伯,并说,魔…后,殿下已经接受了他的信物。”
  希尔芙在弦上紧绷的白羽长箭终于射了出去。
  在魔族长老的嚎叫中,风精灵又黑着脸补了一箭。
  希尔芙努力整理着自己的情绪,却在又想起斯诺手上那枚晶莹剔透的红宝石戒指后气急了又给打了一箭。
  背地里抢人过份啦!
  风精灵之主在心里这么说道。
  被射了三支箭的魔族长老招呼着士兵丢下聘礼,心里苦地一溜烟跑了。
  事后听了全过程的魔王大人皱眉望着他歪头道:“你这么没用的吗?”
  魔族长老有苦说不出。
  ——也不敢说。

     chapter.3
  魔王大人决定自己一个人再亲自去一躺精灵之森。
  凯利德乖巧地坐在斯诺对面,一边把肩上的银箭拨下来一边笑意盈盈道:“然后我就挨了那女人三箭才跑到你这来。”
  金日东升,薄烟凝雾,清浅的细碎露水滴落在满片绿意莹莹的草地上,棕鹿伯恩仍跪坐在斯诺的身后,不断延伸的木色长角上站立着数只色彩斑斓的柔软雀鸟,皆睁着一双双晶莹剔透的黑眼珠子望着他。
  斯诺听见了箭头脱离肉体的声音,冰冷的秘银与温厚的血肉摩娑,前游侠皱起眉头,向前方伸出手去。
  他拂过凯利德正在恢复的伤口,却是舒展了面容笑道:“果然是现任的魔王吗?明明希尔芙已经加强戒备了,你还是能进来。”
  凯利德听见面前的精灵又问道:“你为什么想要娶我?”
  凯利德握过他还回收回的双手,一本严肃地笑道:“因为你的乐声很美妙,我也十分喜欢你,我对你一见钟情。”
  “仅仅如此吗?你还年轻,你并不懂得喜欢与爱。”斯诺笑着摇摇头,“你只见过我一面,你连我是什么样的人都不知道,我们对对方几乎是一无所知。”
  “你可能只是对我有着浓郁的兴趣与好感,但那绝不是喜欢,也绝不是爱。”
  斯诺轻轻握住凯利德的手腕,道:“凯利德,你还太过于年轻了,你会迷茫在这些情绪中的…”
  斯诺话还没说完,就感觉少年魔王那一双冰冷的手紧紧扣住了他的指尖。
  年轻的魔王声音明冽沉碎,在他耳畔笑道:“我对你一见钟情,我相信自己凭心所指的感觉,也相信第一次见你的时候脑海所发出的旨意。”
  “我不会为你做什么,但我能把所有都给你,我也不会为你而死,因为我的生命也属于你,那太容易了。”
  凯利德执过他的手,温柔地覆到自己的颊畔。
  魔王苍白的长发冰冷柔软地曳落在精灵的指尖与手腕上,泛起月色的光华,他浅阖起一双晶莹剔透的流红眸子。
  “我会为你而活,生为你,死为你,至此直到我的呼吸停止那一刻,我的每一次呼吸,每一次阖眸,每一次心脏跳跃,每一次血液流动,都会为你而活。”
  “闪闪发光的眼睛会欺骗,细碎阳光下的发梢会欺骗,冰冷的指尖会欺骗,从口中吐出的言语会欺骗,这世界上的任何一样物品都会做出欺骗人的举动,但是心脏的真实跳动,却是不会骗人的。”
  年轻的魔王笑道:“我绝不失言。”
  他把精灵的手覆到自己单薄的胸膛上,纯黑的丝纺衬衫摩娑出细碎的柔响,银链曳曳作响,领口扣着的蓝色坦桑宝石熠熠生辉。
  斯诺从指尖感受到魔王胸口一声一声沉重清冽的跳动声。
  “我曾经,是一名游侠。”
  还在乖巧等着精灵称赞的魔王大人听见斯诺的话,茫然地抬头,一双漂亮的红眸晶晶亮地眨动着。
  斯诺看不见他的表情,只接着道:“我去了人类的城邦游历,并且有了一个人类恋人。”
  凯利德猛得惊慌失措地站了一下哭唧唧道:“我和他很像吗?”
  “不不,他已经去世了。”斯诺好笑地把他拉回来,揉揉小魔王的头,雪白的银发缠绕住他骨节分明的指尖,“我参于过人类的战争,我的恋人在那场战争中战亡了,我也因此失去双眼。”
  “啊嗯,那就好…”凯利德放下了心小声念叨着,注意到斯诺的神情又一本正经地握住他的手悲肃道,“那真是,太悲伤,了。”
  “虽然我看不见,但我能感觉到你们的并不相像。”斯诺轻柔地绕开自己指尖上的流银发丝,“他比你大,所以会比你高上一点,有金色的短发和天空般的澄净眼眸。”
  “你,你…你摸摸我!”凯利德哭唧唧地扣住斯诺的手,惊慌失措地单膝跪地起来结结巴巴道,“我…我也超漂亮的……你,你喜欢我好不好……”
  “你们不需要相同,凯利德。”
  年轻的魔王听见精灵沉厚清冽的温和笑声,在空旷的林宇间一声一声震动着他的耳膜与心鼓。
  斯诺回握住凯利德的双手,笑道:“我想你应该有一头闪闪发光的银发,在阳光下会苍白得耀眼,在夜色下会月华流转,虽然我看不你的眼睛,但我想它们一定会像宝石那般漂亮。”
  “你想看看我吗?”
  斯诺听见凯利德突然这么发问道。
  凯利德截住了他未完的话,沉默地半站起身来,苍白的银发极长地曳落下来,缠绕着紫到泛黑的浓雾笼罩在斯诺的头顶。
  斯诺听见身后的棕鹿伯恩叫唤了一声。
  年轻的魔王沉着一双红宝石般晶莹剔透的流红眸子,唤着他的名字。
  “斯诺,你想看看我吗?”

     chapter.4
  【魔族新报——
  魔王的病好了,皆大欢喜。】
  飞鸟白雀的碧蓝天空下,金灿烂的玫瑰花滋意生长在透明的星纹桌盘边。
  风棈灵金羽白裙,浪纹卷边的雪纺丝麻长裙覆着轻薄的蕾丝与金坠,曳落在翠莹莹的碧绿草地上。
  希尔芙纤细的指尖略有颤抖地持过金丝玫瑰花的茶杯,深呼吸了一口气,保持着淑女风范依旧微笑望着自己的好友问道: “那么你是真的要嫁给那个小兔崽子?”
  “啊啊,也不算啦…”
  对面高大健壮的男性精灵有着小麦色金黄如蜜的肤色,过长的褐发在脑后用白色的锻带扎起来,露出一双尖尖的细长耳朵。
  他听见自己好友的问话,皱起英气的长眉,白绫只缠了半只眼睛,俊朗坚毅的温厚面容上,有着一只晶莹剔透的流红右眸。
  ——那抹红色,漂亮地仿若宝石一般。
  “魔族的再生能力很强,但眼睛这种东西可只有一双。”希尔芙望见他的神情,放下茶杯叹了口气,一双如绿翡翠一般的清亮眸子直直地盯住他,“斯诺·瑞伯,你得想清楚,这可不是一只普通的眼睛,他也不是一个普通的魔族。”
  希尔芙问道:“他是否真的爱你?”
  斯诺怔了一下,骨节分明的指尖勾勒描绘着茶杯上的玫瑰花纹,笑道:“这世界上什么东西都会骗人,但他的眼睛不会。”
  “我不会反对你的决定。”希尔芙执着银色小匙一下下扣着桌边的金玫瑰花瓣,碧眸明明如昔,“但我绝不会对他放心。”
  风精灵面无表情道:“我跟你一起过去。”
  “你疯了?”斯诺好笑道,“守护者走了风精灵之森怎么办?”
  希尔芙勾唇笑道:“能让我安心的只有两个办法,要么是我跟你一起过去,或者是让我弟娶你,你选一个吧。”
  前游侠·斯诺神情未变,只慢悠悠地朝自己多年的好友笑道:“那希望你能在魔族过得习惯。”
  希尔芙:……哼QvQ。
  远在风精灵森林边境等着接亲的小魔王咬着自己的指甲,蹲在一从百合花前笑的像个傻子一样。
  棕鹿伯恩受着主人的指令,颤颤巍巍地跟着凯利德身后,悄咪咪地嚼百合花吃。
  小魔王裏着身内里血红的漆黑披风,像只大胖蝙蝠一样蹲着,细碎的银链缠绕着酒红色的宝石扣,在热烈的阳光下仿佛浓郁的梅洛红葡萄酒一般,鲜红的液体沉淀着浓郁的香气,像极了细碎深沉的红绿柱石。
  精灵少女莉娅也颤颤巍巍地站在离他效远的一颗树后,雪白蕾丝边的墨绿纱裙,垂着两条挽紧绿丝带的金黄辫子,一双蓝眸泪眼汪汪。
  年轻的魔王朝她抬起头望来,略长的银发挽开其下一张属于少年人精致漂亮的面容来,右眼系着一块苍白的棉麻眼罩,左眼却仍是晶莹剔透的流红眸子。
  “精灵姐姐…”凯利德咬着自己胭脂色的轻薄唇瓣,可怜巴巴地唤了一声,“斯诺什么时候回来啊?”
  莉娅虽然害怕他,却仍抵不住少年魔王如小动物一般的闪闪发光,咽了口口水,在凯利德快要哭出来的时候蹭地一下蹿出来,手忙脚乱道:“我帮你去叫斯诺哥哥!”
  少年魔王哭唧唧地点点头。
  等了很久的凯利德:(´;ω;`)。
  年轻的魔王眨巴着红眸,转头试探着眼疾又手快地伸手揉了一把毛绒绒的鹿头,触感温软,和煦的阳光使人发困,凯利德打了个哈欠,抱紧已经开始被吓得逐渐僵硬,回不过神来的棕鹿伯恩,絮絮叨叨地陷入了浅眠。  
     等他再睁眼,会看到澄蓝的天空,灿烂的阳光,碧绿的翠林,色彩斑斓的雀鸟,清风中飘扬着的花叶,
  ——以及他最温柔的爱人。
  
  (最后小魔王睡得带着伯恩滚下了木春菊花坡,斯诺和希尔芙找了伯恩一天一夜才顺便找到凯利德。)
  (伯恩:(´;ω;`)呜呜。)

【童话小甜饼·魔王的病】
果然我是个写不了短篇的人啊…
这篇是在微博上参加〖壮也是一种文化〗官博的匿名投稿18贺文赛,今天比赛结束终于能发出来了_(:з」∠)_。
绝对会有后续的。

查看全文
 
评论(10)
 
 
热度(1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郁子不开心|Powered by LOFTER